close
任小弟一直都很排斥看書。
我記得阿龍在八個月大時,就能坐在寶寶椅「看書」(一些形狀書之類的),但是任小弟不是把書揮走,就是用力扯書或咬書。在前一陣子,他甚至不讓我們看書,硬是把書從我們手上抽開。

有時他心血來潮說要看書,我們滿股熱誠地坐下來陪他看書,結果這小老弟把書直接翻到最後一面,開心地說:「看完了」,接著一溜煙地跑掉,留下錯愕的我們。

昨天,我再次鼓勵他看書。我選的是一本插圖畫的非常棒的繪本──「螞蟻回家」,沒想到他竟然把整本書都看完了,雖然途中也有想開溜的狀況,不過我趕緊用一些他喜歡的關鍵字把他留下。

見機不可失,我又陪他讀了一本「當代繪本名著」(應該不為過吧)──「鱷魚怕怕,牙醫怕怕」,他不但把書看完,而且當晚還非常地配合刷牙(以前刷牙時都一直爬給我們追 ),我心想:這本書真是具有鼓勵刷牙的效果,讚。


沒想到半夜時,任小弟忽然號淘大哭~~~

「我要刷牙~~~我一定要刷牙」他邊哭邊說著。
「弟弟今天很棒,今天已經刷好牙了!!」
「沒有,真的沒有,我要刷牙,我一定要刷牙……」
「有啦,弟弟真的已經刷好牙囉~~不要哭囉~~」

無論我好說歹說,他就是堅持要刷牙。

我心想,難道我把五味太郎先生的名作──「鱷魚怕怕,牙醫怕怕」說成驚悚童話,讓他心有餘悸???

哭到後來,他終於說:「我要喝ㄋㄟㄋㄟ,還要刷牙~~」
真是暈到。
他看我們沒人起床,再次生氣地重複說道:「我要喝ㄋㄟㄋㄟ,還要刷牙~~」
最後,頭很暈.體力不支的我,一腳踢醒龍爸,請他伺候他家二少爺。
任小弟喝完牛奶,刷完牙,終於安然入睡。

沒想到第一次讀書,竟然是這種情節收尾。
我想,我還是把「鱷魚怕怕,牙醫怕怕」這本驚悚童話收起來好了。
一整個無奈啊~~~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的故事大綱

小鱷魚蛀牙了,他很害怕去看牙醫,因為治療蛀牙的過程令他發抖…但是小鱷魚非去不可。

牙醫伯伯見到小鱷魚的身影,他同樣感到非常害怕,因為小鱷魚的牙齒又尖又大,萬一…小鱷魚不小心咬到自己的手一定很痛,但是他也同樣非看不可。

果然,小鱷魚真的不耐疼痛,一口咬到牙醫伯伯的手臂。
無論如何,治療必須繼續,於是兩人心中自我鼓勵:我一定要勇敢。

治療過程終於結束,雖然兩個禮貌地互道:「明年再見了」,但是私底下卻默默許下心願,一點都不想再看到對方…

所以……「我」(小鱷魚信誓旦旦)、「你」(醫生指著小鱷魚)一定要認真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