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任小弟雖然已經一歲半了,可是黏人的功力還是沒有減退,整天黏著媽媽的大腿走來走去,不過這孩子除了黏人、不愛刷牙、不耐坐車以外,這個階段的弟弟,模仿學習能力都增加,真的是有趣極了。


誰放屁
前幾天聽到一聲放屁聲,我隨口問:「阿龍,是不是你放屁?」
「不是,是弟弟~~」阿龍笑容燦爛回答著。

我實在是很懷疑,轉頭問任小弟:「弟弟,剛剛是誰放屁?」
「哥哥~哥哥~」

轉頭又問一次哥哥:「阿龍,剛剛是誰放屁?」
「是弟弟~~」阿龍依然笑容燦爛地回答著。

轉頭再問一次任小弟:「弟弟,剛剛是誰放屁?」
「哥哥~哥哥~阿屁──」

這時我真是忍不住笑出來啦,連阿龍也跟著大笑,原來,真的是阿龍放屁,精明的弟弟可讓他栽贓不得的~~


媽媽不見了
弟弟牙牙學語的速度比起哥哥真的是算快,印象中阿龍這個年紀很少開口說話的。

弟弟最會說的話是:「不見了」,記得他第一次說這三個字時是一歲四個月左右,當時,他非常認真而且用力地連續說大約二十次的「不見了」,用力到口水噴的到處都是。

八月初的第一個星期五晚上我南下回嘉義,留下龍爸和剛好來台灣看病的公婆照顧兩個小子。那次是弟弟第一次離開媽媽身邊,聽公婆說,龍爸去停車時,弟弟發現爸媽都不在家,逐一到每個房間張望,然後雙手一攤,哭著說:「媽媽~~不見了!媽媽~~不見了!!」

哎呀,真是好心疼啊~~


進度相反
弟弟這孩子,每次總是尿在地上後,才無辜地說:「尿尿~尿尿~~」,讓我們整天拿著抹布忙不完,不過很有趣的是,他嗯臭臭就上道多了。

通常弟弟會在便出來之前就說:「嗯嗯~」,如果是已經便出一小塊,他就說:「便便」。這時,快呀!拿出小馬桶伺候小少爺,弟弟也習慣在小馬桶嗯臭臭,比哥哥優秀太多了,讓公婆樂的讚不絕口。

雖然還不是每次都很好,但能不用讓我們撿地上的便便,甘溫啦!


就愛自己來
這個年紀的小孩特別好強,凡事都要自己來,吃飯自已來,喝湯自己來。

弟弟是左右開弓的小孩,左右手都用的不錯,吃飯還是會掉滿地,可是喝湯真的是有一套,不但不會喝滿地,而且多半都能見底喝光光,靈活到令人佩服。

弟弟愛喝湯,完全遺傳自老爸,現在才領悟,以後帶出門吃飯就為他準備一碗湯,或許他就能乖乖坐在椅子上了,下次試試看。


拒絕
弟弟現在幾乎都可以聽的懂我們對他說的話,他當然也會拒絕我們的指令。
而他拒絕我們的樣子也很有趣,他會輕輕地「嗯~~」一聲,同時轉過頭去,很像古時候的女孩子@@

拒絕刷牙時更有趣,每天晚上在床上要幫他刷牙時,他一看到我拿起小毛巾,馬上頭就躲進被子上,直說:「阿覺~阿覺~」,意思是弟弟要睡覺啦,媽媽不要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