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斷奶了
雖然有時候我口頭上會否認喝母乳的孩子很難帶,但是心裡上有時候又不免懷疑弟弟難搞有一部份原因肯定來自於喝母乳,所以才會特別黏媽媽。

從過年後,我用漸進的方式斷奶,終於現在幾乎(不能說完全)不再直接哺餵弟弟,而他也漸漸適應了完全用奶瓶喝奶。

當弟弟越能適應沒有母奶的日子,似乎就越不會將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媽媽身上,反而可以放開心胸,開始和龍爸及阿龍一起玩。現在的我,總算可以抽出一點時間專心做家事。
而弟弟現在可喜歡龍爸了,每次龍爸出門時,他就開始聲聲呼喚:「阿爸。爸爸」,意思是:「抱我,我也要去~~」

同時,因為不需在半夜直接哺餵弟弟了,手部的痛麻好像也稍有改善──至少可以拿筷子了,以前手麻起來時,根本無法拿筷子。

斷奶,雖然有點不捨,雖然弟弟還是會對著我的胸部不斷敲門:「這個…這個…」,讓我的心情錯縱複雜,但是我發現斷了奶之後,無論對弟弟或對我都比較好,那麼,就這樣吧,揮別餵母奶的日子吧!

[更新補充]
今天早上我跟弟弟說喝ㄋㄟㄋㄟ,他又再一次對我敲門,然後把我推倒,緊接著他躺在我旁邊---等著我直接餵他。
我真的覺得好抱歉,只好跟他說,媽咪沒有ㄋㄟㄋㄟ了,喝弟弟ㄋㄟㄋㄟ(就是牛奶)好不好?結果他又一把推開奶瓶...
看到他這樣,覺得自己好殘忍~~滿難過的。


◎ 牙牙學語
弟弟開始牙牙學語了,他最早會說的字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而是「這個~」。

最近會的字彙增加很多,除了「爸爸」、「阿哥」、「ㄋㄟㄋㄟ」,也會說「狗狗」、「bye~bye~」、「阿蔔(蘿蔔)」 、「姐姐」、「揹揹(要我這把老骨頭揹他)」,還有什麼?想不起來,他多半會重複我們的尾音,大部份的情況下,也能配合我們的指令(如果他願意的話)。

而唯一最不能配合的指令就:「弟弟,不要哭~~」,聽到這句話,哭的更大聲了。

◎ 搖搖木馬
弟弟對搖搖木馬有著特殊天份,他第一次坐上去就知道要自己搖,而且搖的有模有樣,而阿龍就不是了,他不喜歡搖搖木馬,一坐上木馬,即刻成為木頭,一動也不動,人馬合一也。

不過阿龍對玩小車則有特殊天份,迴力車一完就上手,而弟弟則是拿著車子滑半天,就是不鬆手。

果然,每人天賦不同,至於我的天賦…大概是可以睡覺睡很久吧…z~~z~~


兒子,你不用說的這麼好聽,說~~你是不是又在籃子裡嗯臭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