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管
每個小孩發展的時程不同,像弟弟,爬上爬下可厲害的很,還會自行評估床的高低,而決定下床的姿勢,簡直是天生學武的料。

不過對於用吸管這件事,則是有些慢了,剛開始我有點心急,不就是吸上來嗎?真的很難嗎?但他就是不會。

後來想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總有一天他一定會用的,我這個懶惰媽咪,一向很習慣這樣自我催眠。

而上星期六,他忽然間就會用吸管了,好孩子,這樣才好,好吃的東西才不會錯過。


騎小車
這幾天弟弟的發展還滿戲劇性的,繼星期六會用吸管之後,隔天我則發現他已經稍稍掌握了騎小車的技巧(其實他對騎小車的興趣並不高,他最大的興趣除了咬東西以外,應該是要媽咪抱抱!)。
結果,昨天他在褓母家時,竟然自己推著椅子(對了,他一向是靠推著椅子和爬行在移動的),移到到褓母家放小車車的地方,指著要騎小車車。

褓母這才驚訝的發現,原來弟弟已經可以自己爬上車,而且也會用腳到處划划划,不想騎時,竟然還可以自己爬下車。
(謎之音:弟弟,你到底是什麼時候偷練的??)

果然,孩子真的都是偷偷在長大的。




斷奶難
斷奶這件事,我不得不認真面對了。

客觀事實一:從過年回來後,我的奶量急速下降。
客觀事實二:弟弟從上次開刀後,就對用奶瓶喝母奶非常不領情,家裡堆滿了冷涷母奶。
客觀事實三:我的手和腳已經酸麻好久了(可能是骨刺),同時,由於我躺著餵奶的姿勢並不正確,所以常令我對弟弟頻繁的夜奶感到不耐煩。而我,也的確有必要好好治療一下我的手和腳了。

可是,這孩子,仍然這麼堅持,半夜總是拒絕奶瓶,甚至連抱他,他都生氣地推開,我開始覺得,如果斷奶讓大家每天都無法好好睡,那真的還要這麼堅持斷奶嗎??頭痛啊~~~


我真的是幻影
雖然弟弟已經快14個月大了,可是仍然還是非常黏人,每天看到我,都習慣性地以哭泣來撒嬌,要我抱著,有時抱著他,他還是哎個不停,以致於我連洗個澡或煮個菜,都沒法好好安心做。

常常,我都得趁著弟弟背對著我時,躡手躡腳地跑去做一些家事,再不然請龍爸陪著他,盡量不讓他看到我……

不過,當他轉身看到我時,他還是會吵著要我陪他。
可是事情還沒做完哩,我只好無奈地對他說:「弟弟,你看到的是幻影,真的是幻影,媽咪其實不在家~~~」
而這句話,是我最近最常說的話。

哎~~真是%※◎%&,搞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