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坐吧~

哥哥大約在五個月左右,可以稍稍用手撐著坐,約七個月左右就可以坐得很好了。




而弟弟稍稍慢一點,在六個半月左右時,我開始慢慢訓練讓他坐,不過他總是身體往前傾,像是在做瑜伽一樣,軟趴趴的。
滿七個月時,仍然坐得不是很好,老人家說七坐八爬,弟弟似乎有沒趕上,不過莫約七個半月左右,弟弟就可以坐得很好了,甚至快倒下去時,還可以自己平衡回來。
現在更進步,他已經學會從坐姿變成趴姿,然後轉轉轉,往前爬,衝啊~~




在爬的方面,弟弟在五個月會翻身之後,就慢慢開始用肚子轉圈圈,但是沒有移動能力,大約六個半月左右,開始學會向後爬──完全符合孩子學爬的過程,這個時候真的很可愛,只見他一天到晚做出標準伏地挺身的動作,小屁屁搖個不停,就是無法向前進。
終於七個半月左右,弟弟開始匍匐前進,雖然爬的動作不快,但是總能對準一壘板,用手迅速觸壘,SAFE!!



基本上我覺得弟弟的爬和坐是同時發展的,但是哥哥阿龍就不是這樣了。

阿龍在四個月學會翻身,隔一個月時會翻回來,當他學會很流暢地翻過去又翻回來之後,我們就被迫開始皮要繃緊了,因為他每天都要上演多次從床頭翻到床尾.滾過來又滾過去的戲碼。不過也或許是因為可以用這種方法移動,所以一向發展進度比較快的哥哥,反而在向前爬的部份,進度和弟弟差不多。

可以預期再過一陣子,弟弟的上壘速度應該會更快,看來我和老爺又要增強守備能力了,只好派阿龍這個內野手去補位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