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牙是一件令人高興也煩惱的事,雖然我沒很多帶孩子的經驗,但是我覺得孩子還是晚點長牙比較好,不然呵護他們的牙齒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老一輩說:「七坐、八爬、九發牙」,偏偏我家孩子在長牙方面就不是這樣。



阿龍在四個月的時候,一次就冒出了四顆牙,而後他長牙一定一次長四顆,所以他乳牙很快就長齊了。剛開始只能用毛巾清潔乳牙,所以我總是要上演「鱷魚怕怕.牙醫怕怕」裡那個牙醫怕怕的戲碼,年紀雖小,咬下去也是會掉眼淚的,特別是阿龍喝母奶喝到15個月,這中間的膽顫心驚,回想起來仍然會怕。



弟弟,在我殷切的盼望中(別太早長牙呀~~),他總算比哥哥晚兩個月長牙,現在六個多月,下排露出兩顆剛冒出來的牙齒,配上流不完的口水。
弟弟,你可不要咬馬麻呀~~

路人:「為什麼沒有弟弟的照片?」
龍媽:「弟弟,聽到沒?嘴巴快張開,啊~~媽媽照一張就好了!」
弟弟:「哇~~~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