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午帶弟弟去檢查,出發前,老爺說:「我們今天去,醫生會不會覺得我們很烏龍?弟弟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事說!」
我:「好像是耶,弟弟好像沒怎麼樣耶~不過還是檢查一下比較放心」。經過星期二的血拼,心情已經大好的我忽然也覺得我們很烏龍。

到了醫院,簡直和SOGO沒什麼兩樣,人山人海,身體健康果真是有錢難求。

等了快一小時,終於輪到我們。
醫:「什麼問題?」
我:「換尿布發現尿布是褐色的,不知道是不是血尿」,連忙請老爺秀一下弟的尿布。
醫:「嗯…看起來不像,可能是尿酸……有些小孩喝奶會有尿酸~」
我:「尿酸??和痛風一樣的尿酸嗎?」
醫:「對,不過有的小孩喝奶會這樣,沒有關係!」
我:「可是他喝了六個月都沒這樣溜~~會不會是副食品的關係?好像是開始吃副食品才這樣的!」
醫:「應該不會吧!!」
我:「那醫生大人,弟尿很少,會不會有泌尿道或腎臟方面的問題?」
醫:「看起來沒有水腫應該不會吧~」
我:「可是醫生大人,如果我省著點換尿布,可能一天只需要換兩次尿布耶~」

遇到我這種家長,醫生已經快發轟了~~
醫:「那不然先驗個尿,再照一下超音波檢查一下~」

經過40分鐘不斷給弟弟喝水喝奶,終於順利讓弟弟噓出來送驗。
超音波的檢查結果正常,但驗尿則是驗出尿酮,所以醫生說下次再驗一次。至於為什麼會有尿酮,我們也不太了解。上網查了一下尿酮,大概是這樣的:

「當身體缺乏胰島素時,糖份無法進入細胞提供身體能量的來源,只好分解脂肪做為燃料。在分解的過程中,會釋放酸性物質,叫做酮體,由尿中排出即為尿酮。所以出現尿酮即表示糖尿病控制不好。」

這…看起來有點可怕,只好等下次檢查再看看囉。

都已經不是新手媽媽,但自己還是像個緊張大師,讓大家陪著我虛驚一場,真是不好意思,謝謝各位對我家弟弟和我的關心,龍媽在此拜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