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說到瘋狂的桌球賽,這兩年開始有轉變了。當然,周年慶仍然是他們公司的重要活動,只是慶祝的方式稍有改變。

每個公司都有福委會,而且多半是無給職、吃力不討好的苦命差事,被選上的人不是服務熱心再不然就是人緣太差,兼之一任兩年,大家視若畏途。很不幸,我家老爺兩年前竟被選上了,而且還是主委,真是不知他是服務太熱心還是人緣太差?據他說,這叫做性別暴力,在女生比較多的環境,男生比較容易「受到青睞」。

不管是什麼原因,剛開始他也是哎聲嘆氣,因為主委不是只有熱忱就好,還要擅長管理,不然其他福委才懶得理你,一個大公司,若只有二三個人來做福委會的事,那肯定是人仰馬翻。總之,又到了週年慶,他想起他的偶像──台灣的經營之神王永慶。每年台塑集團都會舉辦運動會,不如公司也來辦一次吧,這樣至少可以向偶像靠近一步……

他算是很幸運,整個集團的第一次運動會經費還算充裕,加上各隊領隊又有可以號召軍心的獎金,所以大家莫不加足了勁,甚至在服裝行頭上也充滿創意,這時我才感覺到民間機構的活力確實令人驚喜。
會場也貼心搭起臨時的兒童遊樂區可供員工帶孩子來參加,會後還有Happy的晚宴以及獎金大放送,連阿龍都A了1000大洋回來,這樣多好啊~~大部份的活動在一天內結束,又不用打球打到三更半夜,不會打球的人就當啦啦隊,全員參與,榮譽共享,果然經營之神的眼光是正確的。

大概是去年運動會辦得不錯,今年他們還要辦一次,不過新任的福委會就沒這麼幸運了,在公司全面降低成本的限制下,經費比較少,辦起來也比較辛苦。
不過,這次活動因為我家弟弟還太小,就不打算和老爺一起去了,目前正在極力遊說阿龍和老爺一起去,不然這個週末要單獨帶兩個盧蛋,我可能要瘋了。

雖然今年沒有比桌球,但是改比排球……我家老爺可不太會打排球,相信應該很快就game over了,儘管如此,有時練球還是練到快九點才到家,好像還是很瘋狂?!

其實還不只於此,在老爺任內的兩年間,老爺秉持著一人當選.兩人服務的精神,在我懷弟弟的期間,還挑燈夜戰幫忙他做活動剪影DVD...這麼賣力,又沒加薪,我高度懷疑這一切都只是獅子座男人的虛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