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住在台北縣,應該四月底就可以聽到許多競選宣傳車開始出來活動:有的是小貨車改裝,更多的是一台機車配上小喇叭,全里跑透透。沒錯,現在正是里長和市民代表選舉開打的時刻。

五月中的時候,宣傳車仍是整天吵鬧個不停,忽然間我聽到:「六月十日請投○○○一票,讓○○○能順利當選,為市民服務,謝謝~謝謝~」
救命啊~~六月十日,意味著我還要忍耐一個月…我討厭選舉啦!!
曾幾何時,民主開始等於選舉…根本是惡夢。

無奈我們家附近鄰居的政治立場非常滿鮮明,有的鄰居甚至還是後援會的人,這樣的狀況,使得我們家從早到晚都深受其害──因為宣傳車就停在我家的側牆旁,早上八點開工時,我們第一個聽到;晚上快十點收工時,鄰居邊停車還邊開著喧鬧的喇叭,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咬牙中)。

就是因為他們政治立場鮮明,加上又是鄰居,我們也不敢太衝動,正是所謂:「民主誠可貴,睡眠價更高,若為老命顧,兩者皆可拋」…只好無奈地嘆口氣。

但是有的宣傳車真是太過份了,中午就停在我們側牆旁吃便當休息,高分貝的喇叭也不關掉,是假日耶,是上班族補眠的時間耶!!此時龍媽牡羊座的血液還是忍不住躍動,打開窗戶大吼:「吵死了,關掉啦~~」。另一次則是龍爸跑到樓下好言相勸家裡的Baby要睡覺,他們才離開...
我們一定要忍受這樣的高分貝嗎??

這兩天,弟弟因為打預防針不舒服,宣傳車整天吵個不停,弟弟又是個淺眼的人,小老百姓如我們只能無語問蒼天……甚至到了晚上九點半,某個候選人還在敲鑼打鼓放鞭炮~~這…這…台灣的百姓,你們的耳朵可以再重聽一點~~

唉~~為什麼選不完???我討厭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