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狼人總是在月圓之夜出沒,當森林裡傳出嘷叫之聲,不要猶豫,快點離開。然而我相信狼人只會出沒在國外。老實說我寧願相信,月圓之日,某種不知名的神秘力量總是會讓人做出後悔的事,就像是昨夜-中秋節。

也許是前一天的月亮真是太美了,我們決定正港的中秋節再賞一次月。但是在復興南路爆滿的人潮之中競爭激烈地吃完清粥小菜之後,其實我已經脹到昏昏欲睡想回家了,但是已經很累的阿龍卻堅持不回家,於是我們決定就近到某知名森林公園賞月吧~

然而,我們停車的位置真是命中註定,草莓區出口上來竟然就是童滿為患的兒童遊樂區,我才抱怨過公園兒童遊樂區的亂象(詳見還我公園裡的遊戲規則),沒想到此時此刻,我就正中目標在此落難。

阿龍看到滑梯,瞌睡蟲馬上消失,雖然我覺得我們是來賞月的,真的有點不太想讓他玩,但是基於討好小孩的虛榮,所以還是讓他去。但是爭著玩滑梯的小孩實在太多了,可能是月圓之夜小孩體內也有狼人興奮的血夜在流竄吧。正當阿龍弱小的身軀才要吃力地爬上樓梯時,一個約五歲大的小男孩衝上來一把把阿龍推開,嚇了我一大跳。你們知道的,那個要命的知名森林公園裡滑梯的木頭樓梯之間是有洞的,為免阿龍腳跌到洞裡,我趕緊叫阿爸上前「護駕」。

第二次阿龍要再爬上樓梯時,為免重蹈覆轍,我立時上前陪他,然而爬到滑梯上方的我,總不能跟著阿龍直接從滑梯滑下來吧!理由其一是一個孕婦溜滑梯真的有點好笑,其二是我日漸發福的身軀可能會讓我卡在滑梯中間,最後出動怪手把我救下來,讓我成為隔天社會版的頭條。於是別無選擇,只好從樓梯走下來。

可是,就這麼準,昏暗的燈光,加上最後一階階高不同,我重重地踩空,登時間,腳踝如同斷成兩截一般,痛得我直接哭了起來~我想不幸中的大幸是只摔到腳,肚子裡的龍阿弟倒還好。就這樣,才來公園五分鐘不到就掛彩,一旁很想玩滑梯的阿龍,一直深情呼喚著:「咪咪~咪咪~」,真是感動得我才要開說阿龍真孝順時,他竟說:「阿龍要玩滑梯~阿龍要玩滑梯~」嗚~~真想放聲大哭。

有了中秋夜慘痛的經驗,我想我以後一定要發揮龜毛媽咪守則,選擇安全的地點、適當的時機讓小孩玩公園裡的設施,並且雞婆地維護遊樂場規則,不然真是扭傷得太不值得了。是的,牡羊座O型基因的龍媽,該是你把內褲穿在外面的時刻了~Super~(換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