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推薦Y麗的素描特效教學(ㄚ麗的驀然.悸動),但是因為我覺得PhotoImpact10的效果比較好,所以補一篇PhotoImpact10的實戰篇。

STEP(1):打開PhotoImpact開啟您所要編輯的圖片。

STEP(2):做素描效果,如果背景太雜會不好看,所以可以先用剪裁工具,剪下要編輯的區域,並另存新檔,以免蓋掉原檔案。如下圖:



STEP(3):接著您可以視需要調整圖片亮度及對比,個人的心得是,對比和亮度不要太強列,效果比較素雅。調整方法如下:



STEP(4):素描特效開始囉~先使用彩色筆效果(特效→藝術→彩色筆colored pen)調整變化程度,變化程度應為多少?try and error,可以試一下效果,如下圖:




彩色筆特效完成結果,有點醜,先忍耐一下!!

此時,可以再改善一下,我使用色彩平衡的工具,你也可以不用,總之,Try and Error~~看下面:



STEP(5):彩色筆特效完成後,有點無法接受對不對?還沒結束,接下來是中文版中所謂的雙色特效。如果你的圖做出來效果很差,也可以試著調成單色特效。雙色特效做法看這裡:



STEP(6):好了,看起來是不是大功快告成了?這個時候可以視喜好再用色彩平衡工具調整一下。



STEP(7):背景是不是有點雜亂呢,用遮罩變化一下吧~



STEP(8):還不夠生動對不對,用光影魔術手(白文咪咪和小鸚KIKI-天空部落)加個生動的邊框,同時推薦光影魔術手裡的素淡人像效果。


好啦~就醬子!大功告成了~~祝用得愉快,並歡迎交換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