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愛的富士FinePix4500

2000年10月到日本東京時,買下了這台當時折算台幣約13,000元的數位相機-富士FinePix4500,這是台灣富士沒有出的款,Japan Only,在台灣的雷同機型是40i或50i。這台相機就現在的規格來說,陽春得可以,它只有200萬的有效畫素,ISO也是200而已,但是這五年來,我一點也沒對不起它的陽春功能,而且至今我仍深愛著它。

良好的光源下,用4500拍出來的照片,最佳效果可以沖洗到8x6的尺寸,夠洗我們全家福的照片了;一張500K左右的照片,洗4x6綽綽有餘,色彩鮮艷動人。它的金屬機身質感一流,外觀設計素直中不失典雅,SM卡操了五年還很穩定,電源替代容易而且便宜,操作容易,搭配專屬設計的皮套,真正令我讚不絕口啊!!雖然拍動畫雖然效果不佳,最長也只有80秒,但在當時算還不錯了。

這台相機前前後後拍了五個小孩的成長(其中四個是別人的啦 ^^|||),還有我們夫妻倆的遊玩紀錄(這部份比較少啦,因為很久沒出去啦~)、親友的婚禮現場、朋友的太極拳簡易平面廣告…應該算是值回票價了!

雖然我還愛著我的4500(它真的很棒),真的難以開口向說它再見,但是它的缺點在於光源不足時,照小Baby不免要用到閃光燈,在摧殘阿龍兩年的悔恨中,終於我痛下決心買新相機了。為了證明我絕非喜新厭舊,特此發表一篇文章介紹它吧~


來一張背面特寫吧!!
搭配高雅超貴的皮套(台灣買不到的皮套)!!
規格與介紹轉貼如下:

【規格來源】http://home.kimo.com.tw/niko_543/camsys/fujifp4500p.htm

【介紹說明來源】http://www.dcview.com/dpnews/2000-09/dp00091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