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這個時代新鮮人的苦楚,他們會告訴你一籮筐,包括工作難找、待遇低、不知道方向、被貼上標籤、競爭大……或許我這個六年級頭期班的算是幸運,畢業後就順利找到工作,所以有的時候,不太能領會老弟這個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的語言。

老弟是學美術的,儘管因為求學的歷程比較複雜,總算也拿到碩士學位。然而他同樣也面臨所有新鮮人的困境──找工作。

也許是老弟總是一幅說出來的話不知是真還是假的調調兒,我們一直無法體會他的壓力。前一陣子他說他四天沒洗澡了,天啊,炎炎夏日,四天沒洗澡,就算不出門也無法忍受吧~

「你為什麼都不洗澡?」我揑著鼻問道….雖然不曉得臭不臭,先揑住鼻子就對了~

「這是憂鬱症的一種反應之一。」他邊看電視邊玩著阿龍(兒子,你阿舅不臭嗎)。

「憂鬱症??係金A?甘按呢?」我承認我孤陋寡聞,可是怎麼聽起來像藉口。

「你不知道嗎?有憂鬱症的人覺得洗澡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我真的不知道….好吧,就算是,可以勞駕你今天去洗個不用太複雜的澡嗎?我還是不太相信啦~~

****
沒想到昨天,老弟問我娘:「媽,你知道什麼是鬼剃頭嗎?」

「???」

「原來你們都不知道!」他幽幽地低下頭來:「就是這樣子的嗎?」

他撥開茂密的頭髮,露出一塊約十元硬幣大的頭皮,上面頭髮都掉光了!

「那e按呢?」我和我娘同時驚聲大呼。

「我知道,我知道!我有一個同事也是這樣,壓力太大才會這樣…」老公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我看還是去看一下皮膚科吧~怪可怕的!」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老弟在大家的催促下去看醫生了,結果醫生真的說是壓力太大了~現在的新鮮人果真辛苦~

而我們也沒有想到老弟的壓力真的很大,雖然平常嬉皮笑臉的,壓力來臨時,身體的反應立即就出來了!加油囉~我們雖然是很希望你能快點找到工作啦,但是身體嘛是愛顧啦~~還有啦!希望台灣景氣快好起來,不然真的大家都要失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