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中收到小龍學校發來的畢業典禮活動通知單。中班雖然不是畢業生,不過整個典禮也包括了中班結業式的表演,當然我是很樂於參加的,只是很不巧,今年六月時腸病毒正達高峰,參加或不參加,著實令人好生為難,特別是家裡還有一個小小孩。

鑑於當時腸病毒的疫情正熱,讓我不禁鼓起勇氣向園長詢問:畢業典禮有沒有可能延期?結果園長說,目前整個學校(包括小學部和附幼)完全沒有通報案例,因此,除非學校收到公文通知,要求所有市立學校全部停辦畢業典禮,否則校方是不可能停辦的。園長認為狀況是OK的。

我和龍爸討論再三,最後我們決定還是讓小龍參加。
(腸病毒的事讓我回想起我懷阿龍時,剛好遇到SARS疫情,那時也是人心惶惶,不過當時我沒有特別緊張,反而這次腸病毒就有點緊張。)


每次參加小龍學校的活動,都必須出動家裡超大台的DV,這時真是覺得有必要更新我的設備。

最可怕的是,很多家長完全漠視會場秩序以及老師口苦婆心的勸告,任意在孩子們的隊伍中穿梭拍照,讓我的鏡頭畫面常常出現脫序家長的大頭(家長們啊~~這可是鐵證如山啊),有的家長更是誇張,硬是直接從鏡頭前走過,令人為之氣結。

其實上次他們學校運動會時我就經歷過一次「家長脫序秀」(真的是失敗的身教);經過這次,我想,「弱小」的我,既然無力搶到最好的位置,只好加強設備,用腳架、長鏡頭爭取畫面了…*嘆*

撇開這些不愉快的事,我真的覺得小龍班上的表演是全部全級中最精彩的,不但最有特色又擁有孩子的天真,更令人拍案叫絕的是,他們班有兩個孩子在表演中動手打了起來(害我笑到手震),10秒鐘後,這兩個孩子又很鎮定地繼續表演下去,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巧妙橋段。
(記得上次他們班的運動會表演也是令我笑到手震,下次一定得帶腳架才行!)

小龍班上的同學,可以說每一個我都叫的出名字來,我很喜歡他們班大部份的孩子,結業典禮之後,有些孩子因為學區的關係,要轉回自家附近的附幼,特別是有幾個比較熟的小朋友也要離開,讓我覺得很捨不得。

當然,等到新的學期開始,龍的班上又會有新的同學,老師和學生都要重新適應新的人際,我想這對小龍而言,是很辛苦的事。這次拍下這些畫面,數月之後,又是人事全非。不過無論如何,小龍都要試著學習適應這些情境,畢竟,「變」才是人生「不變」的真理。

要升大班了,小龍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