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有很多媽媽阿姨們都幫我和阿龍打氣,真的謝謝大家。

其實,後來的發展,比我們預想的都還要好,阿龍只哭了2天就不哭了,真是跌破眾人眼鏡,雖然他有時也會有不想上課的情緒,但都強忍了下來,原來孩子比我們大人預期的堅強。接下來的文章是開學後幾天的發展,現在他表面已能接受去上學了,我想,這和學校強硬要家長快速離開現場有很大的關係。


96.08.31(五)
第一天上完課回家後,問阿龍還要不要去,他說好,而且還很愉快地希望龍爸也能來學校分享他的生活。
龍爸為了不負阿龍的滿心期盼,隔天陪著阿龍一起到學校。

但是,期待是一回事,實際又是一回事。
到了教室門口,阿龍還非常符合腳本地開始狂哭說他不要上學;同樣的戲碼,最後他還是被強抱進教室,不一樣的是今天換園長「協助」抱進去,而阿龍的反應也從第一天的激進抵抗變成消極抵抗。

下午龍外婆來接他時,他已經不再像第一天一樣哭泣了。
回家的路上,阿龍向龍外婆敲了一塊高檔蛋糕~~
問他上學好不好玩?好玩!!
問他還要不要去上學?要!!

看起來好像有進步哦~~


96.09.02(日)
半夜時,我們發現阿龍發燒了~~
不會吧,才上學兩天就生病了,莫非一切又要重新開始??
Oh~~No!!


96.09.03(一)
早上我決定幫阿龍請假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耳朵有點發炎…
問他想不想去學校,他說不想。
好吧,放一天大假。

下午我打電話到學校問老師詢問學童生病復課的標準,老師說沒發燒就來上課,老師叫阿龍明天就回校上課。既然老師這麼說,那就去上課吧,雖然他還在流鼻水...


96.09.04(二)
自從阿龍上課後,因為生活作息尚未調整好,所以我幾乎每天都遲到,好不容易今天早點到校,結果阿龍說要大便…我心想,這會不會是他逃避上學的緩兵之計??

他要我陪他上大號,大號這事,我不想對他要求太多,所以我答應陪他上完廁所後再走,結果這孩子在廁所搞了40分鐘都沒大出來,弄的我也忍不住發火了。
也許是因為附幼的廁所還在修繕,必須使用小學部較大的馬桶,阿龍無法適應。最後,我們一起決定放棄大號了。

帶他回教室後,阿龍被老師帶進去,我在門外看見他眼眶含著淚水(哎~其實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鼻塞的眼油…),卻沒哭出來,我跟他揮手Bye-Bye,他也回應我,還是沒哭出來。

老師驚訝地說這孩子怎麼忽然進步這麼多??是啊,我也好驚訝~
忽然間,我覺得他好堅強,但卻換我想哭了。
我回想起小時候上學的記憶,我討厭離開父母,討厭上學,但當時的我們,是沒有條件哭泣的。而此刻,我並不清楚阿龍的心情是否和我相同?

下課後,我趕緊打電話給龍外婆,龍外婆說狀況都OK,不過不包括阿龍又敲詐了外婆一塊高檔蛋糕。
我問阿龍上學好不好玩,他說好玩;問他還要不要去,他說要。
但願他真的樂在上學啊。

接下來的兩天,阿龍到校後都主動跟我說再見,也不再哭泣或含著淚水了。
但倒是有其他小朋友剛開始沒哭,反而這幾天才開始哭著不要上學。
小孩子,真的麻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