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做父母的都是這樣,孩子生日時,總覺得孩子應該長大了,然後開始叮嚀:「阿龍,你4歲了,要上幼稚園了,奶瓶應該要丟掉了~」
結果另一頭就傳來孩子的抗議:「哇~~不要丟掉!不要丟掉。」

雖然總是如此,但今年阿龍生日時,我仍不免幻想著他可以更獨立,更勇敢。

前一陣子,阿龍飽受鼻塞之苦,個性上似乎變的更退怯,但是和弟弟之間的互動,卻是日有進步,這一點,我們真的是很欣慰。
有時看著他逗弟弟的傻樣子,雖然很好笑,心裡卻莫名感動,孩子開懷大笑的容顏下,其實是隱藏著一顆細膩的心的。

阿龍個性算是温和,也不太會計較,有時我們必須花比較多時間在弟弟身上時,他好像也不會太吃醋,而且也很容易原諒別人的不小心,例如,有好幾次我因為走路不小心而絆倒他,而他總是自己站起來,一臉無辜又繼續往前走。

今年,阿龍終於要去上幼稚園了,無可逃避的,無論是他或是我們,都必須開始面對生活中不定時的更多新挑戰。然而每每想起個性向來羞澀而退縮的他,我心中真的不免擔憂新生活將會用什麼面貌展開?

擔心也沒用,不管啦,今年他生日最大的願望──吃蛋糕,無論如何,先滿足他吧!
雖然他滿心想吃小刺蝟造型的蛋糕,可是實在是路途遙遠,為娘我真的無能為力,還是卡帛素蛋糕吧!
畢竟人家我四年前生阿龍也是很辛苦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