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高鐵初鐵驗

上星期五帶著阿龍回嘉義看外婆,因為還要趕著回台北接任小弟,所以我和老姐決定撒錢搭高鐵。只是這個決定還同時需要放下我與高鐵的情仇…(咬牙狀,別問我為什麼~~)





買票時真的有點給他白目,原來一樓大廳預售票不包括打電話預定的當日票,所以排了一會發現苗頭不對,快速轉到B1窗口買。





在候車室等車時發生一件事。
一位站務人員忽然很不高興地跑來「教訓」大家,叫旅客進站後別又要出站,這會造成他們的困擾。
喂~~大哥,您就去數落「做錯事」的人吧,我們是清白的...














其實高鐵比我想像中的平穩,即使車速到300公里,也不會有特別感覺,真的適合帶小孩搭,可以縮短帶孩子出門舟車勞頓的時間。


回程時,可能剛好遇到週末,在太保上車的人竟也不少。





Part2.敦睦宮



這間廟是外公家的家廟,廟裡供奉的是道教的天僊伍帝,別問我衪是何方神聖,我也莫宰羊啦~~

早期,廟裡香火十分鼎盛,也有乩童起駕為信徒解決問題,然而,這地方實在太偏遠了,加上神明的分身被迎到台北供奉,所以信徒們轉往台北,本廟反而落没了。

娘說這廟是伍帝爺公自己設計監工的,據說工人如果有偷工怠惰之處,該處工程就會無法完工,直到完全依設計圖建造,才能順利完成。

雖是小廟,但該有的都有,建築雕工也很細緻。只是香火再不興盛,那再漂亮的廟卻也失去意義了。






sorry~~以上三張圖正名一下,應該是敦睦宮。



哦~~對了,阿龍的名字是神明起的,但是筆劃不合我公婆的心意,所以我們就把神明起的名字變成小名,真正的名字與龍一點關係也沒有哦!!

至於弟弟,因為則沒有請伍帝爺命名,因為這位伍帝爺的專用乩童是我的大姨丈,然而大姨丈這些年飽受糖尿病纏身,卻也不能再起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