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去年農曆過年前還在擔心弟弟會不會在過年的時候出生,才一晃眼,一年就匆匆過了。再過半個月就要過年了,除了開始規劃要大掃除外(如果有力氣的話),幫孩子們理頭髮這是一定要的。

記得每年回金門過年時,我公公就會盯著我家老爺有沒有理頭,沒理的話,一定會被叫去理髮。似乎老人家都很在乎要理髮去霉氣、換個新氣象,所以我也得幫阿龍兄弟兩理頭髮。

弟弟還好,年紀小,也不管他會不會抗拒,加上他頭髮少,捉來理一下,不用五分鐘就理好一顆平頭了,雖然不太整齊,但到了過年應該會長長一點吧?

阿龍就不一樣了,不論我如何威脅利誘,他都不肯剪,大概根他苦苦求了一、二個星期,還用一個坦克車機器人,才說服他願意剪。
結果,他依然如故,邊剪邊哭,加上他頭髮多,剃刀常常被頭髮卡住而短路,剪了快20分鐘才剪好,本來想做一些變化,但實在是拖太久了,只好做罷。

就這樣,兩兄弟都被我理了個賀歲小平頭。

男同事說我兒子真可憐,只能無奈接受這醜醜的髮型。
雖然是事實,不過真的很省事,又很省錢,反正男生嘛,醜一點沒關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