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要帶孩子們從娘家回家時,阿龍一直哭著不肯配合,才要發作修理他時,他哭著說道:「我會怕那個門…我不要回去~~」
「那爸爸抱你就不會怕了~~」龍爸好言相勸。
「還是會怕!」
「那用帽子遮住,就看不到了~~」(怎麼有點像駝鳥…)
「還是會~~還是會~~」

「那不然你今天不要回家跟阿媽睡…」我使出殺手鐧,料定他一定會說不要,沒想到這孩子一口說好,彷彿放下一顆大石頭,如釋重負。

就這樣,這孩子除了我生弟弟住院的期間外,第一次主動決定不回家睡覺!!

而那個會令他害怕的門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來前幾天,新搬來的鄰居(我家對面房子是出租的,所以很常換鄰居)將房東破舊不堪的暗紅色大門漆上白色油漆。

結果當天晚上,阿龍忽然語重心長地跟我們說他會怕那個白色的門,而且從那天開始,他每天晚上很早就要求要睡覺(雖然不見得真的就乖乖睡睡),這是怎樣,用睡覺來逃避事實嗎?
前天晚上,甚至一回到家就立即奔入客廳,火速逃離現場,怎樣也不敢正視那個變了顏色的鐵門。

這可怎麼辦,總不能一直打擾龍外婆吧??
難道我要趁著月黑風高的時候,偷偷把鄰居的門漆回紅色?雖然我也覺得白色的鐵門真的有些奇怪的感覺,不過這麼做的確太不像話了~~~

話說,阿龍不在家的晚上,龍爸一直碎碎念說很不適應,還很擔心會因為沒有阿龍陪他可能睡不著覺,甚至打算隔天一大早就要去看兒子,好一個父子情深。我在想,如果是我不在家,老爺可能放鞭炮慶祝,因為難得有機會可以輕輕鬆鬆吃花生、喝啤酒,好好養肥他的珍貴鮪魚肚。

而我則是還好,因為難纏的弟弟是不會給我好過的,整個夜晚,像是在開運動會@@|||

題外話太多了,這個門…傷腦筋耶,不過無論如何,今晚可不能再睡外婆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