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下這篇標題時,我猶豫了好一會,到底要下「無心插柳」,還是凱西家和庭媽家的「種瓜得豆」,但實際上比較像「事與願違」。

前幾天回到娘家接阿龍時,老弟跟我說:「阿龍會九九乘法表了耶~~」
「真的嗎?阿龍你會九九乘法表了?」我轉過頭問阿龍。
「阿龍,你背給媽媽聽!」我娘接口道。
雖然他如何也不肯背給我聽,不過既然娘和老弟都這麼說應該就是了。

緣起是這樣的,姐姐的老大正在學九九乘法,娘忽然想到家裡有一片九九乘法VCD,於是阿龍最近每天都吵著要看那片我們大人覺得很無聊的VCD。看著看著,他現在幾乎可以完全背起來了,只是偶爾還是會有背錯的地方。

再更前一陣子,大約是弟弟出生的那段時間吧(果然是好久前的一陣子@@||),阿龍常常說要看ㄅㄆㄇ的教學VCD,雖然他仍然不會從頭念到尾(這和VCD的內容有關),但是幾乎每個符號都會念了,例如看到ㄖ會跟我說乳牛,看到ㄇ會說媽媽。我沒怎麼教他,只是好奇他怎麼會對這些東西有興趣??

大部份的父母都會期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不要輸在起跑點。而我,當然也希望孩子能夠很優秀,但是在我心目中,比成績更重要的東西則是健康與良好人格;加上我很懶(這是重點...羞愧中),所以我決不可能在現在就逼他學注音符號或九九乘法表,但是我卻很希望他學───中國功夫和讀經。

無奈,事與願違,我處心積慮希望他多多接觸的東西,他卻沒興趣,哎~~

不過,為了健康著想(其實是為了我自己的興趣),我和老爺還是打算在他上大班時,先帶他去國父紀念館學少林拳,再等大一點,就可以帶去我和先生的太極拳老師那兒學其他武術。如果他還是不喜歡,我「真的」「真的」不會逼迫他(但是我會偷偷恐嚇他,哈哈~~)。

不過我家兩個孩子可能也得認了,可以預期的是,等兩兄弟大一點之後,他們假日是沒地方去了。因為老爺星期天早上都要去道場練太極拳,而我,當然也想回去練拳!所以如果他們不跟著去,那只能看看有沒有好心的阿姨伯伯,可以帶他們出去放風了……各位,我真的沒有逼他們學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