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龍的爺爺奶奶住在遙遠的金門,坐飛機雖然比起坐船不遙遠,但是價錢卻是不得了,特別是阿龍已經超過2歲了,所以一家三口回金門來回交通費要一萬大洋,雖然親情無價,不過還是忍不住覺得一萬大洋足購買2/3台富士F10或F11的相機了~~

我們了解爺爺奶奶也會想念孫子,所以一般狀況,除了過年外,我們一年會安排一到二次回金門的行程,加上爺爺奶奶一年也會來台灣一、二次,這樣平均起來,一季碰一次頭,還該還OK啦~

原本今年秋天要回去,但每逢出遠門就發燒的阿龍,這次果然沒有例外地又發。燒。了,所以我們只好決定不回去,而機票錢就被我拿去買F10相機了。

不過由於奶奶感冒了很久,併發中耳炎及鼻竇炎,老爺因此牽腸掛肚;但是又顧慮到我懷這胎收縮狀況比較頻繁,稍微勞動一下就會開始不舒服(果然是貴婦…),所以這樣的狀況之下,要回金門,心裡也是怕怕的…於是最後討論結果就是老爺一個人帶阿龍回爺爺奶奶家~~

我很放心,但是我娘不放心,我總是安慰她:「難道三個大人搞不定一個小毛頭嗎?」
我想我真的很放心~

為了不讓阿龍衝擊太大,所以出發前一、二個星期我們就開始幫他做心理建設~
「只有阿爸和阿龍去金門爺爺奶奶家~」
「阿龍晚上要和阿爸乖乖睡覺~」
「『媽咪一起回去~~』…這樣子哦~阿姨說媽咪肚子太大了,不能坐飛機…」
「………」

阿龍第一次離開媽咪三天,雖然覺得有點不忍心,但是這是成長的一個過程,我對他有信心!

終於~阿龍回金門了,早上他還說:「阿龍不要去金門」~不過下午還是高高興興地向我Say Good-bye!

據說回去的狀況都很OK,睡覺也比平常乖,但是要枕著阿爸的手相擁而睡…
尿尿也很乖,尿褲子的情況也比較少…
飯還是吃很少…但是糖果可吃的不少~

回台灣前一天,阿爸告訴他:「明天坐飛機回台北找媽咪~」
阿龍似乎把這句話記下來了,因為隔天爺爺問他要不要留在金門玩,阿龍很肯定地說:「阿龍要坐飛機回台北找媽咪~」
或許這是他的極限了??

後來我到機場接他們,阿龍可能沒有意識到我會在機場出現,看到我竟是一種夾雜著陌生、意外卻又含蓄的複雜表情…
他沒有擁抱,沒有說話,沒有微笑~

後來我們坐在機場的椅子上,他默默地讓握著我的手,聽我問起他在金門的點點滴滴,忽然間,我覺得他像個小大人似的,彷彿三天的時間,長大了不少~

不過,好像還是有點後遺症……
自此只要說去金門爺爺奶奶家,阿龍就會趕快說:「媽咪去、阿龍去、阿爸去~」

兒子,你意思就是大家一起去,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