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油價格飇高的時代,專家們都建議旅遊地點可以多多選擇居家附近的景點,不僅省錢,也是環保。基於這樣的理念,我們趁著清明假期的大好天氣,到家裡附近的圓通寺走走,順便活動一下幾乎要生鏽的筋骨。

圓通寺是中和地區相當著名的景點,無論是自然步道或者是寺廟建築風格,都值得細細品味探索。 不過很可惜,我從過年前就陷入3C產品低潮症候群,相機是什麼都快不記得了(失憶中)...別說是拍照,甚至出門前連相機都差點忘了帶哩~~
所以圓通寺的美景,下次有機會再拍吧! 這次,只幫孩子們囫圇吞棗地拍了幾張,人有在相片裡就好!!
(哎~~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回復想拿相機的熱情啊...嘆~~)


這是寺廟前的大象...真的很大!大象是佛教相關圖片常見的(吉祥)動物,也是一些佛菩薩的坐騎。大象在佛教也有著一些象徵,例如象能負載重物,比喻自利利他的果位;象也代表悟道精深,另外也有福報的比喻。


毫無疑問,獅子也是佛教常見的聖獸,佛教比喻佛說法的音聲足以撼動大地,降伏邪魔外道,故稱獅子吼,而佛座則曰獅子座;《大智度論》云:「佛為人中獅子」,我自己在想,如果象是比喻福,那麼獅就是比喻慧,有福慧雙修之意吧?




在大殿前香爐嬉遊


爬山前先補充體力


圓通寺勝景之一「一線天」


登山步道 春意盎然(碎碎念:叫任小弟拍照真是mission impossible)




下山囉~~一整個鐵腿,休息一下吧!!

回家囉~~下次再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