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跟著同事到芝山岩爬山,拜任小弟一早就起床之故,我們總算在約定的時間前抵達集合地點,洗刷了每次都遲到的惡名……

這天天氣真是非常熱,雖然芝山岩的步道一路都有林蔭遮蔽,但仍然十分悶熱。



任小弟現在走起路來還是不太穩,所以一開始我們都是是揹著或抱著走。
不過任小弟卻不甘任人擺佈,只好讓他下來自己走走看,結果這小孩一放下來,不跟緊點還真的要一溜煙就跑掉了,果然是名符其實的還不會走就想飛…@@





而小龍哥這回又把害羞的本領發揮到家,任何人跟他說話,他就是「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不說話,就是不說話。



台北盆地在過去曾經是海灣湖泊,而芝山岩是當時台北盆地的一個小島,自然而然成為早期先民活動的地方。然而滄海桑田,地質變化,台北盆地的湖水退去後,讓芝山岩因此留存了許多地質與生物物種上的寶藏,而過去先民活動的遺跡,則成為現今文化的遺產。

更重要的,芝山岩至今仍是有生命的,是台灣這片土地上,一個兼具自然與人文的動態瑰寶。

例如芝山岩惠濟宮就被指定國家三級古蹟,而且香火鼎盛依然,信徒來訪絡繹不絕;在環山步道一路上,還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蝸牛(哇~~連書上的毛蝸牛都出現了)。





好吧,雖然芝山岩這麼讚,可是天氣這麼熱,我們只能選擇走馬看花…

以前,我們就非常愛登山,雖然現在帶著任小弟只能走迷你親子型的路線,可是能夠這樣突破,也算是很棒了,孩子們,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