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牛媽說他們要去坪林青山農場露營,問我有沒有興趣。
天氣這麼好,我當然是有興趣,只是有點擔心感冒的任小弟。

星期五早上,本來是龍爸要去幫阿龍登記國小的附幼,後來我娘叫我爹去登記,龍爸因此可以空出個時段帶任小弟去看病,這下子星期六的時間也跟著空出來囉!

每次出遊,迷路,是必要的戲碼,迷途記記在文末。

任小弟這次坐車表現優秀,配合度99分。雖然因為我們走錯路而多繞了不少路,但弟弟還是撐到最後一刻,到了農場才嚎淘大哭。

青山農場的設備十分陽春,可是他們家的優勢則是坐擁有北勢溪的親水美景。
炙熱的盛暑,看到溪水不動心都很難。
大家各自在溪旁,盤據一塊小天地,連西瓜們都泡在水裡涼快。
溪邊的微風,讓人忘卻冷氣的重要性,Summer.竟可以如以舒適愜意。


牛媽一直忙著為大家張羅吃的和清淨的好空間,果然是我心目中稱職的女主人。
牛拔和牛媽的朋友們也都十分親切,讓人覺得很自在。
牛肉麵(麵麵)則是乖巧地配合著大人們的指令,真的是有教養哦,讚讚。


任小弟對麵麵很好奇,一直看著麵麵叫著「勾狗(狗狗)」「那個」。
阿龍則是十分害羞而含蓄,不時地用餘光偷看麵麵和大家。

孩子們很喜歡這片水、這片清涼寧靜。
阿龍哥哥斯文而安靜地在溪邊踩著水;任小弟則是好奇地在水裡踏出水花。






我想,有機會,應該還會再帶著多一點的玩水裝備重遊青山農場吧!
這片水,真的夏日出遊的好地方哦~~
謝謝牛媽的邀請,玩的很高興呢!!


【番外篇──迷途記】

為了不迷路,龍媽在出發前便謹慎問「道」於辦公室的達人,所以當天很順利地找到新店交流道,心想應該再半個小時就可以到坪林了吧。
沒想到……我們一家人竟然就在坪林交控中心上演高速公路大迷航。

原來從坪林交控中心匝道下去時,有一條往左的路才是通往市區。和高速公路的豪華比起來,那條路,實在是不顯眼,加上指示牌設的太後面,如果一時不察,立時就會重返高速公路主線,後悔莫及。而我們,沒有例外的,陷入後悔莫及的窘境。

其實,我們在走錯路時,看到一輛車企圖在匝道倒車,那時覺得這輛車真可怕。
可是等到我們發現我們走錯路又重返石碇時,才開始覺得那輛車真是明智,因為這一走錯,來回就是20公里啦。

為了紀念這次迷途,做了一張迷途地圖。




交通資訊
國道5號-→坪林交控中心匝道下-→過坪林大橋-→
台9線(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車行約10-15分鐘,北宜公路路標47公里處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