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們常說要攜家帶眷一起出去玩,不過說的多,卻成行的少,這次總算成行了。

上星期六同事們相約到金山的獅頭山玩,結果沒想到出門時卻開始下雨。
帶著年幼的任小弟,令我有些猶豫是否要出門,不過想想東西都收好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上高速公路後雨越下越大,任小弟又開始在車上哭鬧,這時想打道回府,也只能說「抱歉,高速公路沒有提供迴轉服務」…就這樣,我們只能任由任小弟一路哭鬧,最後,任將總算哭累了,然後一路發呆到金山……

我們運氣算是不錯,到登山口時雨便停了。趕緊上山哦!!





我覺得自己對「玩」這件事向來不是太認真,生了小孩後更是如此。畢竟拖著兩個小傢伙,能夠順利跟上隊伍就已經萬幸了,至於什麼景點的歷史、特徵、人文風采,算了,全拋在腦後吧~~
不過這樣真是不太負責任,還是稍微介紹一下好了,以下介紹純屬龍媽囈語,請自行參考囉!

金山獅頭山的步道走起來可說是十分輕鬆容易,前段路綠意盎然,後段路山海相連,景色壯麗,走起來感覺真的非常的棒。而這個步道最有名的景點當屬「燭台雙嶼」(又名夫妻石)這兩塊「大石頭」。



由於到中正亭休息時,龍媽正忙著給任小弟餵奶,給阿龍餵藥,龍爸則是忙著搶救雨中的嬰兒推車,所以根本連拿相機的時間都沒有,只好借用同事拍的照片。

我們同事沒人有單眼相機,要把「燭台雙嶼」拍清楚,當然要出動具有十倍數光學的相機囉~~看來達人Unis的Panasonic相機也很銳利耶!!



這一張是借另一個同事的圖,因為下雨,大家躲在中正亭,只有她跑出去拍了。不同的角度,意境也不一樣,這張圖可說是獅頭山的正字標記啦。



除了「燭台雙嶼」,獅頭山另一個很值得看的就是台灣鐵砲百合,這季節剛好開花,漂亮哦。



休息一會,雨停了,衝下山吧。
真的是幸運,一到山腳下,雨又開始變大,剛好可以到金山有名的兄弟廳餐避雨吃飯。

飯後有同事說想帶小孩去挖沙,可是雨很大,怎麼挖??
沒關係,跟著秘密基地達人unis準沒錯
瞧~~這不是在挖沙了嗎?



總結今天的放風行程,可以說真是太棒了,不但上山。下海,還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滿山的桐花~~
要說美中不足,那就是任小弟又從萬里哭回中和了…


<延伸閱讀>小太陽的天文家。金山獅頭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