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尾山e眠夢
詞/曲/演唱:紀淑玲
遠遠e鵝尾山 親像眠夢 輕輕唱著 你e溫暖
遠遠e鵝尾山 親像眠夢 輕輕唱著 咱e希望
嗚~嗚~ 風甲雨入夢 嗚~嗚~ 你甲我e夢


每次聽到這首歌,這段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總會不自覺的浮現在腦海中,而不禁莞爾一笑。

我和我家老爺子都喜歡聽紀淑玲「鵝尾山e眠夢」專輯,從這張專輯從開始問世(1996年1月)到現在(哇~好久了~算算也有10年囉),很少被我們遺忘過,甚至連阿龍也跟著我們一起聽,只能說真的是好到值得大力推薦!!讚啊~~
不過,非常可惜,它,早已經絕版啦!!
忘了什麼因緣,我還曾經去參加過這張CD的發表會哩,猶記當時是和雷光夏第一張專輯一起舉辦的。

當然,這張專輯裡面一定有一首歌是「鵝尾山e眠夢」,歌詞很短,但意境頗有想像空間。於是曾是登山社的我,忍不住煽動老爺陪我一窺鵝尾山的真實面貌(其實我們還在爭議,到底去爬鵝尾山時,老爺到底升等成老爺了沒?…真是夠久遠以前的事了)。我實在無法想像這是如何好笑的決定,至少以我現在的體脂肪密度,絕對不可能做出這樣「浪漫」(其實根本是笨蛋)的決定。

惡夢從我們決定要去的那一刻開始。這條登山路線在陽明山系裡,應該是冷門到不行,當時的網際網路可不像現在發達,所以相關的登山路線資料都只能憑著書裡的蛛絲馬跡下手,無論如何,這都阻止不了我「浪漫」的決心。

出發那天是好天氣,好的兆頭吧!我和老爺騎著摩托車到達平等里,找了一會,才確定登山口的所在,一開始還不錯,印象中經過小溪流,走了一段路,然後開始往上爬。

我們不確定這條山路多久沒人走了,是個標準低海拔的山路,山徑兩旁盡是竹子和芒草,一路上都是蜘蛛絲,路徑也快被落葉淹沒了。或許人跡罕至,所以很容易被小動物(包括大蜘蛛、松鼠、小蛇、還有忽然出現的飛鳥)嚇到。就在一處竹林,我想我們兩個幾乎快要決定落跑了,因為我們看到一隻超大的蛇(應該比我的身高還長吧),一時之間真是太緊張了,所以也無法確認牠的「身份」(就是有沒有毒啦~~)...我和老爺頓時間只能呆若木雞,一動也不敢動,說真的,我們真的不知道繼續往前走還會看到什麼???

然而,往回走似乎也不是一個好決定,只好相信也許前方的路會更美好吧!所以我們咬著牙,心一橫,還是繼續往前走!!我已經不記得這中間還看到了些什麼,但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當我們擺脫兩旁比人還高的芒草看到山下的馬路時,真是感動極了@@….因為終於快要可以脫離「眠夢」般的鵝尾山了。

無奈此時最可怕的畫面出現了!!
山下竟有五六隻凶神惡煞的狗在等著我們(嚇)….牠們露著滿嘴利牙,聲嘶力竭對我們不留情地狂吠著…
要下山嗎?我們倆會不會因為被狗群攻擊而成為隔天社會版的頭條…
走?還是不走?真後悔出門沒帶狗骨頭...(Help~~)

說真的,我已經不記得我們是如何下山的,而那些狗最後是如何放我們一馬的,我也沒印象了,因為大腦會自動遺忘令人痛苦的記憶,這些古老的事情,我己經不復記憶了…總之,重要的是我們平安下山了。

經過此次,對於登山路線,我想我寧願走艱苦路線,也不要走驚悚血腥路線。
當然,至此之後我們再到平等里時,似乎很有默契地只選擇吃吃喝喝享樂主義,爬山…嗯~等人多一點再說吧!

爾後,每次老爺只要聽到這首歌,都會忍不住對我嘲弄一番,也算是記憶深深吧。
不過,若要問我鵝尾山還美嗎?美!!我肯定是的。但我只願意記得紀淑玲歌詞中遠遠的鵝尾山,不想記得她的真實面貌,畢竟還是留一些想像空間與夢幻的距離,才能真正保留她的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o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